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孝老爱亲】王鹏:尊老敬老 无私奉献

2018-12-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人物简介

  王鹏,男,1985年6月出生于河北省涿鹿县五堡镇七堡村一个贫困家庭,宣化区和氏修脚堂负责人。在几年的修脚工作中,他发现来修脚的老年客户居多,严重的脚病让老人无法正常行走,痛苦不堪。自2013年起,他每年都会带店里员工来到敬老院,免费为老人们提供修脚服务。精湛的技术,耐心的服务,暖心的问候,让老人们热泪盈眶。

  33年前,他出生于涿鹿县七堡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在他两岁的时候,母亲因突发疾病离世,父亲和叔叔艰难地把他抚养大。2002年他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干过快递、印刷工人、销售……由于当时工资低,竞争大,他经常交不起房租,饿着肚子跑业务。虽然条件很苦,但每干一行,他都咬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下去,只为了能够学到本领,学到技能,夯实自己。 

  2004年,他跟随团队去到安徽合肥干销售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女孩儿丹丹。同年,他俩赴河南学习修脚技术,并创办了第一家和氏修脚堂。2005年,这对年轻人举行了简单的婚礼,2006年,他们举家迁回涿鹿,将和氏修脚引回家乡。

  技术精进,态度热情,诚信经营,进店的顾客越来越多,2010年,王鹏在宣化开了店,得到了很多客户的支持与信任。在几年的修脚工作中他发现来修脚的老年客户居多,严重的脚病让老人无法正常行走,痛苦不堪!王鹏暗暗地问自己,是为了赚钱才干这一行吗?不,不是!我是要让爱流动起来!我要为了身边这些孤寡老人做些什么!

  自2013年起,由刚开始的3人,到现在的9人,他每年都会带店里员工来到敬老院,义务为老人们提供修脚服务。每次他们到养老院的时候都很低调,不论是老人由于长年劳作导致脚趾甲变厚,还是由于常年卧床老人的脚指甲变形抠到肉里等等情况,王鹏和师傅们都会耐心细心专业地处理。老人们也特别欢迎他们到来,夕阳红老年公寓院长李伟说道,“有时候忙起来,王鹏和师傅们一上午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他们的这种付出让老人们非常感动 。”   

  庙底街的刘大爷是一位五保户,身体不便,王鹏多次到刘大爷家免费修脚。“孩子每次来都给我收拾屋子,我脚那么脏,他给我用药水处理后还给我买新袜子,给我带包子带水果。”刘大爷哽咽着说。

  春节回老家涿鹿,隔壁村的李大爷慕名找到王鹏,李大爷脚上有严重的肉刺,王鹏二话不说对老人进行治疗,年后回到宣化的他放心不下李大爷,又两次开车回涿鹿免费替李大爷治疗,直到大爷完全康复。

  12年的苦心钻研,提升专业技术,12年诚信经营,吸引众多顾客,12年行善为人,影响宣化古城!有人问王鹏你这样做到底为什么,他总会这样说:这个正好发挥了我的技艺专长,为老人提供一些方便而已!这样做,离不开我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所以,我每次过来都会把孩子们带来,让他们从小就懂得尊老敬老是我们应该做的。接受爱,成为爱,传承爱,让爱流动起来!

  在以后的发展中,他会将自己的店面发展到他的家乡涿鹿。为自己的家乡父老再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尽自己一份微博的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