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孝老爱亲】王润英:一家人平安健康,我受的苦就值!

2019-01-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人物简介在奥林星城社区,人们经常交口称赞一位普通妇女: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脑瘫的儿子,尽心孝敬公婆、悉心照顾受伤的丈夫,没有一句怨言。她就是奥林星城社区居民王润英。

图片1.png

  在奥林星城社区,人们经常交口称赞一位普通妇女: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脑瘫的儿子,尽心孝敬公婆、悉心照顾受伤的丈夫,没有一句怨言。她就是奥林星城社区居民王润英。

  2000年,21岁的王润英带着女孩的纯真走进了现在的家庭,全家租住在后屯的两间平房里,虽然贫困可是这一家人都很幸福。次年5月她的儿子王文强出生了,但这个新生命的诞生并没有给这个家庭带来太久的快乐,孩子两个月的时候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瘫,鉴定为肢体一级残疾。为了自己老了以后还能有人照顾孩子,王润英又生育了二儿子王文刚,健康的二儿子降临,为她的家庭增添了几份欢乐,但原本贫困的生活更加艰难。

  为了一家生计丈夫远走打工,照顾全家的重担压在了王润英的肩上,从此她一边照顾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尤其是大儿子王文强生活学习上需要更多的呵护与引导,一边操持着家务,还要兼顾着逐渐病弱的公婆。每当别人问她累不累、苦不苦,她总是笑笑说“当然累当然苦,可是看着我这一家人过得平安健康我就觉得这累啊苦啊没白受,值!”

  随着孩子们逐渐长大,眼瞅着生活一步步变美好,一连串变故又袭击了这个脆弱的家庭。2011年王润英的公公突患脑梗,丧失部分自理能力;2013年丈夫在东北干活从高处摔下,造成胸9腰1椎体压缩骨折 、肋骨骨折、肺挫伤等,经医院抢救治疗,身体慢慢得以恢复,但留下后遗症不能干重活;2015年婆婆被确诊为宫颈癌,却无钱住院。

  王润英没有被困难压垮,她每天早上把两个儿子送到学校,就赶紧跑到离家三公里的公婆家,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和行动不便的公公,给老两口做好饭,收拾好屋子,又赶回家给丈夫做饭帮他复健。王润英的悉心照料没能留下婆婆,2016年初婆婆因病去世,此后她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公公,全家都住在了后屯的小平房里。全家所有的收入就是她当清洁工的微薄收入和每月的低保金。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能出去多打些零工、多挣些钱,让一家人过上好一点的日子,她用爱坚强地支撑起两个家。

  生活带给王润英的苦难很多,但她却用单薄的肩膀抗过来了,艰难的生活让38岁的她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大上一些,可她的脸上却经常洋溢着笑容,人们当面称赞她的时候,她会摆摆手说她做的都是应该的,一点都不苦。就是这样一个长相普通的女人,成为了最美的女人。(作者:李妙戎)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