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人365> 正文

2018年度河北好人年度人物名单公布!我市毛业华等人入选

2019-01-30 来源:文明石家庄

  1月18日,由省文明办主办的“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市退伍主动当村官的涿鹿县付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毛业华,“山村鸿雁”原海平等人光荣入选。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8年度人物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郭朋勃(石家庄市)、沈汝波(秦皇岛市)、武铁友(唐山市)、郭满(廊坊市)、方桂馥(沧州市)

  见义勇为:吕保民(石家庄市)、许青树(石家庄市)、张建伟(唐山市)、冉明虎(保定市)

  孝老爱亲:康静(石家庄市)、樊江华(石家庄市)、袁莉(秦皇岛市)、董荣端(邢台市)

  诚实守信:徐景明(唐山市)、肖进(廊坊市)、杨景华(沧州市)、宋瑞平(衡水市)、吴洪甫(邢台市)、李静(邯郸市)

  敬业奉献:王新(承德市)、毛业华(张家口市)原海平(张家口市)、卢勇(秦皇岛市)、郭鹞(唐山市)、梅静(保定市)、宁雪彦(保定市)、李德(沧州市)、张铁兵(衡水市)、郭王所(邯郸市)、闻伟(华北油田)


  倾心倾力做好百姓贴心人的毛业华

  他是军人,在中南海服役期间,因警卫工作优异,多次受到首长好评和部队嘉奖;他是老板,退伍后在北京创业年收入达几十万元。然而,他却怀抱赤子之心毅然决然放弃了北京的高收入工作,回村当起了清廉的村官。他身体力行、多方筹资,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出工出力,对付庄村进行全面绿化、亮化、美化、硬化,终于使该村被评为张家口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他就是张家口市涿鹿县保岱镇付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毛业华。2018年11月,毛业华入选“中国好人榜”。

  奔走各方为村庄谋发展,提品质,改面貌,打造文明和谐美丽乡村;穿梭市场为村民谋富裕,引企业,促就业,形成村强民富新格局。从2014年至今,毛业华始终怀揣着一颗一心为民的诚心,满怀着一腔关心乡土的豪情,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意志,一心扑在村级事业上,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满腔的爱与激情带领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毛业华是退伍军人,从中南海走向农村最基层,他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他把困难、辛劳留给自己,把收获、成果分享给村民。他立足农村、真干实干,为付庄富强出谋划策;他一心为民、两袖清风,为百姓干事不遗余力。在毛业华的憧憬中,未来的付庄村,不仅有杏花可观赏、有果品可采摘,还将开辟出农家餐饮、摄影基地、古村落寻踪等休闲产业项目。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山村鸿雁”原海平

  原海平,男,一名普通的乡村投递员。

  他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按定点、定人、定路线、定出班和回班时间“五定”走班,每天投递三个频次,来回60多公里的山路,为用户投入信件100多封,投递出去的信件多达200多件,无一差错。每当遇到“原地查无此人”的疑难信件,他不是简单地按规定一退了之,而是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核对准确的地址和门牌,直到妥投为止,赢得广大用户的广泛赞誉。

  参加工作10多年,累计行程20余万公里,负责26村和一个乡的邮件投递任务,为党和人民传递声音,为群众架起信息沟通的桥梁。

  原海平负责48个村庄的业务,十年来,每天投递三个频次,来回需走60多公里的山路,总投递路程超过20万公里。他记住了48个村庄的每一条路,路也记住了他历经风霜的脸,这是彼此多么温暖的成就。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