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2018,桥东区那些让我们感动的瞬间

2019-01-31 来源:桥东区文明办

  2018,满满正能量,在张家口市桥东区造林绿化、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工作现场,一个个感动的瞬间画面,我们深刻记忆,让我们向这些平凡的英雄致敬!

  誓让荒山披绿装

  在2018年桥东区绿化造林过程中,全区绿化干部及职工付出了巨大的辛苦,为确保造林进度,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一干就是一整天,被晒伤、吃方便面、加班加点到深夜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中他们克服山高坡陡、运输条件差等困难,采取三轮车运、骡子驼、人工背等方式,将一棵棵树苗运到山顶,桥东荒山造林人就是以这样的工作状态,全年共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1万亩。

  

绿化工人辛勤打造鲜花大道

  2018年桥东区积极打造胜利路鲜花大道,区绿化部门于4月份开始对胜利路主干道两侧的花箱统一栽植花卉,为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造成影响,他们利用晚间对花箱填放种植土,早晨6点进行种植,一线工人们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种植任务。

  

挥洒汗水祝福祖国

  国庆长假期间,桥东区市政建设者奋战在林园路大修改造工程现场,挥洒辛勤的汗水为祖国祝福、为创城作出贡献。

  

道德模范感动桥东  

  2018年7月31日,桥东区举办第四届“榜样就在身边”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四个方面的16位先进典型受到表彰,一个个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见证着城市的温度,托起了城市文明的高度,感动桥东。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18年,桥东区广大一线扶贫干部肩负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望,真扶贫,扶真贫,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建功立业。2018年1月,大仓盖镇李指挥庄村村民张明芳在接受扶贫干部给予的慰问金时,激动地流下热泪。

  

耄耋老人展风采

  今年83岁高龄的赵柱国,义务清扫山路20年,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被20多所学校聘为校外辅导员。2018年3月1日,回民小学组织雷锋中队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同赵柱国一起来到鱼儿山,开展清扫山路、捡拾垃圾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风雪中坚守的志愿者

  2018年4月4日,张家口市上空大雪纷飞,桥东区120名志愿者冒着大雪,走上各自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风雪坚守岗位,在全区各公交站点劝导市民排队候车、文明乘车;在各交通路口劝导行人不闯红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用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力量。

  

从服务小区到奉献社会

  2018年9月28日,张家口市首支业主志愿者服务队在林园西街人保东辰家园小区成立,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81岁,最小的只有6岁。这也是桥东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又一次新的尝试。从服务小区到奉献社会,人保东辰自管自治的路子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大年除夕不停歇的环卫工人

  2018年除夕凌晨,当我们正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环卫工人却奋战在工作一线。天色刚刚泛亮,京环桥东公司清扫二队的环卫工人张秀明早早来到了自己的岗位,熟练地进行着清扫作业和日常清扫保洁,从清晨忙到晚上,直到万家灯火,她才收拾工具准备回家,虽然已经错过了年夜饭,但她却说“看到城市干净整洁,我们劳累点也很值得”。

  

民警接力献血救战友

  2018年9月7日,桥东区胜利路派出所民警李忠因白血病复发入院治疗,因病情紧急需要大量血液,而此时医院血库告急。当李忠需要大家献血的通告发布后,经公安内部微信工作群及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短短3个小时内,先后有25人赶到了医院,既有李忠的同事、朋友,还有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经验血合格,15人献出共计6000毫升宝贵鲜血,为李忠稳定病情及后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红色基因永传承

  2018年6月29日,桥东区“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展演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这已是桥东区连续4年举办展演活动,4年来全区24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参与演出,传承我区红色基因,引导全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