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家口万全区“孝善基金”引领孝道文化新风尚

2019-01-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月29日,张家口万全区旧堡乡板山村、赐沟村、牛家窑村举办“铁建阳光”孝善基金首次发放仪式。这种"基金养老"的创新模式,为重构农村孝德平台、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老年群众的养老问题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孝善基金”是由万全区财政出资100万元,中国铁建集团出资30万元,建立的全区首批孝善启动基金。按照“政府引导、自愿交纳、乡级管理、政府监管”的原则,通过“一交纳、三补助”方式,实现“孝善基金”增值。

  此次活动首次发放97户孝善基金19030元。此后,按照每季度缴纳孝心养老金比例逐月发放给老人,以全面解决农村老人赡养问题为目标,以宣传弘扬孝善文化为抓手,在农村深入开展孝善养老工作,使孝善文化在农村真正落地开花,形成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宋锦丰 罗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