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孝老爱亲】崇礼区姚丽娟家庭:相濡以沫 琴瑟相伴

2019-02-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相濡以沫 琴瑟相伴

  ——崇礼区姚丽娟家庭事迹 

  王晓霖,男,34岁,妻子姚丽娟,34岁,夫妻俩均为崇礼区第一中学的教师。女儿王熙,今年7岁,就读于西湾子小学一年级。王晓霖和妻子于2008年步入婚姻的殿堂,八年来,他们风雨同舟、相伴相携、相濡以沫,用日常平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就是爱的港湾,成为身边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

  一、敬老孝亲,琴瑟和谐

  夫妻俩志同道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不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事情,他们俩总是站到对方的角度为对方考虑,为对方着想,因此自结婚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大的矛盾,他们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照顾,共同承担家庭重任,共同分享教学成果。夫妻俩非常敬业,二人一直并肩战斗在教学第一线,虽然早出晚归,但是非常快乐,俩人之间有说不完的话题。 王晓霖从参加工作以来的10多年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把自己的宝贵时间和爱心大部分奉献给了班里的孩子们,家务劳动由妻子多承担一些。

  “入则孝,出则悌”。夫妻俩在精神、生活上给双方父母体贴安慰。平时,王晓霖和妻子对双方父母嘘寒问暖,常抽时间回家陪伴父母。逢年过节,为父母增添衣物,有病急时请医生治疗和照顾。王晓霖的女儿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对爸爸、妈妈很孝顺,待人接物很有礼貌,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特别亲。王晓霖母亲对自己的儿媳妇十分喜欢,逢人便说“我家的媳妇,比女儿还要亲”。

  二、德艺双磬,全面发展

  王晓霖爱好广泛,从小就在体育文艺方面有一定特长。曾连续六年代表崇礼一中篮球队参加比赛,获得五个冠军,获全区羽毛球比赛第一名一次、第二名一次,获全区乒乓球比赛第二名……还曾参加区春节联欢晚会、教育系统彩色周末。女儿在王晓霖的影响下,对文艺也颇感兴趣。在区少年宫参加舞蹈班、电子琴班、绘画班,2015年崇礼区春节联欢晚会,父女同台献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由于他们对女儿要求严格,精心培养,女儿的综合素质较强。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是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好孩子。现任小学一年级班长。

  三、爱岗敬业,率先垂范

  工作上,夫妻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具有优良的思想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优异的成绩。王晓霖在张家口市公开课比赛和说课比赛中都获得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市“教学新星”“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11年4月撰写的《浅谈高中物理探究性教学的策略》一文获国家级一等奖。2011年被评为张家口市教学新星,2013年被评为张家口市学科带头人,2015年被评为张家口市教学能手。王晓霖所带班级成绩突出,学生徐亚娜以609的高分创近十几年崇礼一中高考成绩新高。

  妻子姚丽娟在工作中勤奋敬业,专心教学,因材施教,关心学生,取得很好的教学成果,在张家口市公开课比赛和说课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并被评为市“新课改先进个人”等称号。在为人处事的过程中,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是领导、同事、家长,公认的好老师,深得学生们的喜爱。

  这对80后的小夫妻做到了让他们的家庭和事业比翼齐飞。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