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孝老爱亲】李建英:悉心照顾卧床公公 孝老爱亲好榜样

2019-02-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图为李建英清洗衣物。

  图为没事的时候李建英陪着公公看电视聊天。

  图为李建英喂公公食物。

  图为李建英整理家中的粮食。

  图为李建英给公公按摩。

  提起怀安县柴沟堡镇刘家窑村的李建英,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人。在她的身上,蕴藏着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力量。李建英是一位极其普通的女性,丈夫为了养家,常年在山西烧瓷窑,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她一人将家中的事情独力承担。除了要供养一双儿女,她还肩负起了照顾患病卧床的公公的责任。擦洗、翻身,白天黑夜的侍奉大小便,在她日夜的精心陪伴下,公公虽然在床上躺了6年,却从没有生过褥疮。没事的时候,还要陪着老人拉拉家长里短,谈谈生活琐事。多年来,每天忙忙碌碌,她始终如一,从不厌烦,从无怨言。李建英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照顾着自己的小家,也用爱心关心着全村这个“大家”。只要别人有难处,她就主动帮忙,把别人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做,时刻挂念着村里的父老乡亲,想着那些需要帮助的妇女姐妹们。

  李建英无怨无悔地用柔弱的双肩独撑一个大家庭的蓝天,其孝心、爱心、善心正感动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小永 通讯员 高景山 肖海宁 刘小军摄)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