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阳原好人!捡到金项链微信朋友圈找失主

2019-03-2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捡到金项链微信朋友圈找失主

  警民合力物归原主,阳原好人感动网友

  这几天,一条金项链牵动了阳原县居民的心。该县居民张利清捡拾到一条价值4000多元的金项链后,马上报警,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找失主的信息,网友们被其拾金不昧的品质感动,纷纷转发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项链丢失11天后,失主李女士看到微信,到阳原县西城镇派出所领走了失物。她感激地说:“这条金项链是我闺女送给我的,感谢张利清和网友们,是他们的力量让我的项链失而复得。”

  张利清是阳原县西城镇东关村人。2月2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家住县城的张利清正在泥河湾广场上陪伴孩子练习打手鼓。突然,她低头看到地面上有一串金灿灿的东西,捡起来发现是一条重约20克的金项链。她当即在广场上问了一圈,是谁丢失了金项链,周围的人也相互问询,但没有人出面认领。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西城镇派出所民警吕红福赶到现场,记录下这一情况,并开始寻找失主。几经寻找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后,派出所多方寻找失主,但线索有限,没有进展。

  与此同时,张利清也发布了微信朋友圈,希望通过网友的扩散来寻找失主。张利清是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她说:“几年前,我也丢过4000元钱,当时心里很难过,我能体会失主的心情。”

  网友被张利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打动,纷纷帮其转发微信朋友圈,并为她的正能量点赞。阳原县宣传部官方微信“阳原之声”报道了张利清拾金不昧的事迹,并称之为“美丽的阳原女人”。11天后,丢失了金项链的李小霞终于看到了微信,她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赶到西城镇派出所,民警吕红福在比对了证据后,确认李小霞就是金项链的失主。李小霞感激地说:“这条金项链是我闺女送给我的,十分珍贵。弄丢后,我特别着急,看到微信后就想着试试看,没想到失而复得。我想当面向大妹子致谢。”张利清得知后,婉言谢绝了:“金项链物归原主,我就放心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是大家的努力让李大姐找到了金项链。”(臧波 田建辉)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