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北好人!你们果断救人的背影真帅!

2019-04-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大家将三轮车老人从侧翻车辆内救出。(视频截图)

  3月27日13时许,一辆农用三轮车在张北县城西门口附近一路口处侧翻,该县居民姚富及几名路人合力将被困司机救出。有人拍下了他们救人的背影并发到网上,大家称赞他们为“张北好人”。

  姚富是张北县大河镇人,蓝天救援队队员。3月27日13时许,姚富驾车准备从张北县城去大河镇老家。在经过县城西门口附近一路口等待交通信号灯时,姚富看到有一辆农用三轮车侧翻在路上,车身一半在非机动车道上,一半在便道上,司机被困在驾驶室中。此时,姚富的车正在机动车道的中间道上,与农用三轮车相隔一个机动车道,变道后去救人就会压实线违章,但姚富还是选择了救人。他赶忙调转车头到非机动车道上,跳下车跑到农用三轮车旁边。姚富和几名路人共同努力打开车门,将司机救出驾驶室,搀扶到一旁休息。司机60多岁,有轻微皮外伤,吓得说不出话来。众人看老人身体无大碍,又合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扶正,推到非机动车道上。司机介绍,他驾驶新买的三轮车刚加完油,开了没几分钟就翻车了。姚富安慰老人说:“您在这儿先缓缓,定定神,不要紧的,人没事就行。”老人连声道谢。老人情绪稳定后,他们悄然离开。  (臧波  周津龙)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