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孝老爱亲】张北县于秀清家庭:用爱诠释幸福的真谛

2019-04-1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于秀清,女,41岁,丈夫王云峰,42岁,夫妻均为国网张北县供电公司的员工。女儿王昕鸣,16岁,就读于衡水第一中学。二人结婚17年来,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勤奋工作、科学教子,用爱心诠释平凡生活中幸福的真谛。

  1999年,于秀清中专毕业分配到张北县供电公司工作,正好分在了王云峰所在的城镇供电所,两人通过不断接触、熟悉和了解,开始商议步入婚姻殿堂,可那时,王云峰的母亲已得了肺癌,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不久后,母亲去世了,王云峰工资本上只有一千元钱,他用这钱给于秀清买了一条项链,他们带着满腔热情和坚定不移的爱情组建了家庭。婚后,于秀清得知原来家里连家具都是赊来的,面对生活的拮据,夫妻俩没有气馁,他们相信,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刚结婚的前几年,夫妻俩面临工作新变化,作为各自专业的技术骨干,两个人每天都得加班加点。那时,于秀清对家务事还一窍不通,日常生活全是王云峰一个人张罗。但是,不管加班到多晚,不管工作有多忙,王云峰都尽量赶回家给妻子和女儿做饭。当时人们都说,王云峰找了个什么媳妇,回家还得做饭,面对闲话,王云峰毫不在乎,他用自己的肩膀承担家庭的重任,用爱心为妻子、女儿撑起了一片天空。平时,于秀清加班,丈夫陪伴到深夜;于秀清出差,丈夫边工作边带孩子;每当妻子工作上遇到不顺心的事,王云峰总是耐心的倾听和开导。这些年来,于秀清先后当选市人大代表、市妇女代表、市工会代表,获得了市三八红旗手、公司先进个人、公司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工程师等一系列的荣誉,于秀清深知,这些荣誉和成就除了个人的努力外,还有丈夫默默的支持和付出。

  2006年,王云峰被调到企业最基层的农村供电所担任所长。保电、抢修、服务、收费,样样工作都联系着千家万户的生计,工作比于秀清更加辛苦和不易。10多年来,每一个万家灯火、合家团圆的除夕夜,王云峰都在供电所保电值班,家里只有母女二人。同在一个行业,于秀清更能深切理解丈夫得责任和担当,从来没有抱怨过,丈夫为此觉得亏欠她们母女,但于秀清总是反过来安慰丈夫,让丈夫每天带着好心情投入工作。通过17年的辛勤付出,现在夫妻二人都已成长为单位的中层干部和中坚力量。

  让于秀清和王云峰骄傲的是她们的女儿王昕鸣,现在就读于衡水第一中学。女儿聪明懂事、善良乐观,勤奋好学、乐于助人,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成绩就名列前茅,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多次获得校级荣誉,2016年获得了张家口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她更加注重兴趣培养,多次自发报名参加全国性的征文、英语演讲、古筝比赛等,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女儿每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于秀清和王云峰多年来的辛勤付出。于秀清记得,从女儿出生到她四年级,每天晚上睡觉前半个小时,她和丈夫都会轮流为女儿讲故事、读课外书,10年的坚持和付出,不仅丰富了女儿的各类知识,而且大大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初中三年,女儿在张家口上学,他们在张北上班,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她和丈夫每天下午下班后赶到张家口,早上上班前再赶回张北,不论有多累、不论严寒酷暑,都一直这样坚持着。把孩子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对社会有用的人,是他们对孩子最大的希望。

  尽管于秀清夫妻工作忙碌,培养女儿辛苦,但是她们从来没有忘记孝敬父母。每次于秀清母亲看病,丈夫都全程陪伴,忙里忙外,尽心尽力。那年,于秀清的父亲突然离世,她和母亲因为悲伤过度乱了方寸,丧葬事全是丈夫一手操办。他不顾传统习俗,不顾是否吉利,让岳父从自己家里发丧出殡。而于秀清对公公也很孝顺。前年公公做手术,整整一个星期她和丈夫都日夜陪伴、侍候,直到康复出院。于秀清说,现在双方的两位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就是他们做儿女最大的福气。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于秀清一家人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理解,用平凡的爱和宽广的胸怀,接纳和包容着彼此的一切,这就是他们对“家”对幸福的解读!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