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家口市民用爱心向消防员致敬

2019-04-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市部分基层消防中队陆续收到暖心礼物

  市民用爱心向消防员致敬

1555055341964590.png

宣化一位小学生为宣府大街中队送去红牛,并与消防员合影。

  4月5日以来,张家口市一些基层消防中队陆续收到爱心市民送来的暖心礼物,这些礼物大都是牛奶、水果、酸奶等营养食品,市民在信笺里不约而同地嘱咐消防员们要“平安归来”。

  4月5日下午5点多,一位年轻男子为市消防救援支队桥西区消防大队平门路中队送去两箱矿泉水、一箱饮料,还有一张写有“愿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的便签。4月6日,张家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大学生,为该中队送来6箱牛奶和一幅画,画的是正在灭火的消防员的背影。消防员很感激:“我们的工作相比其他工作来说确实危险性更大,长久以来,我们不单单将这份工作当做职业,更当做是使命与职责,市民们的贴心举动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4月6日至4月8日,桥东区消防大队林园路中队收到了6份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礼物。4月6日下午,在林园路中队门口,一位女士领着两个孩子将一些水果放在岗哨前,她说:“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全家的一点心意,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说完就离开了。当晚7点,一位外卖员将两箱饮料放到了林园路中队大门口,订单上的留言让消防员红了眼眶:“虽然我已褪去军装,但永葆军人本色,祝福你们平安顺利,一点心意为你们解渴清热。”此外,水果店送来外卖、好心市民送来食品,附近饭店送来十余箱牛奶,他们没有留姓名,只是留下了一句句温暖的留言:“希望你们平安归来”。4月8日晚上,一名小学生将一箱红牛饮料送到林园路中队,他在便签里留言:“敬爱的消防员叔叔,喝点红牛,提提神……”

1555055341953887.png

宣化一位市民为宣府大街中队送去的水果。

  林园路中队指导员臧贺说:“一份份带着暖意的礼物感动了消防员,我们将这些礼物上的信和便签保存了下来,准备放在展馆中展出,让这份爱永远留在消防员的心中。”这些礼物和留言令消防员感动不已,但最令消防员感动的是市民的理解与关爱。“4月8日上午,一位居民扔垃圾时家门突然关上,家里正在用天然气做饭。我和队员们出警时,居民们纷纷叮嘱我们‘千万注意安全’。被人关怀的感觉很幸福,队员们特别感动。”臧贺说。

  4月6日下午,宣化区朝阳街小学三年级学生杨晨凯为宣化区消防大队宣府大街中队送去两箱酸奶,便签上面写着:“亲爱的消防员叔叔,虽然你们每次出任务必须负重前行,但是我希望你们每次都平安归来!你们辛苦了!”一位四十多岁的退伍老兵为该中队送去矿泉水,一个年轻小伙子送去水果和牛奶,一个外卖员送去了牛奶。来自各行各业的特殊礼物,温暖了每一名消防员。“逆火而行是每个消防员的职责、使命所在。”宣府大街中队指导员张帆超说,“队员们很辛苦,但这些礼物让大家知道有人惦记着我们,关心着我们,理解着我们,我们心里很暖和,再苦再累都值得。”

1555055341486510.png

张家口学院大学生们为平门大街中队送去慰问品。

  4月7日,康保县消防大队先后收到了80多杯奶茶。这些奶茶来自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品牌,消防员向快递员打听买家,或根据订单信息找到奶茶店,都说不清到底是谁订购的。“消防员们很受激励,这是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对我们职责的认同,我们除了感激,更多的是要做好消防救援工作,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大队长朱成才说道。(臧波 张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