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五中4学生救助晕倒老人不留名!原来他们是……

2019-05-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救助晕倒老人的学生找到了!

  他们是市第五中学吴昊孟令辉纪梦子张思琪四位同学

  近日,一位名叫严绍增的老人为市第五中学送去一封感谢信,感谢并寻找在他晕倒路边时施以援手的几位中学生。这则信息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点赞。5月27日,学校经过多方问询,终于找到做好事不留名的吴昊、孟令辉、纪梦子、张思琪四位同学。

  5月28日,记者在市第五中学见到了这四名学生,说起救助严绍增老人的事迹,他们纷纷表示:“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不用感谢我们。”四名学生讲述了5月18日救助晕倒老人严绍增的经过。

  左起为吴昊、孟令辉、纪梦子、张思琪一起阅读感谢信。

  吴昊是初三年级13班的学生。5月18日13时许,他和初二年级13班的孟令辉在桥东区南口附近准备乘坐出租车回家。他们招手拦住一辆出租车后看到一对老年夫妇也在打车,这两位老人就是严绍增和他的妻子。吴昊与孟令辉决定先让老人乘车。正在这时,严绍增突然晕倒在地,头部磕到了旁边停放的一辆轿车。看到严绍增直挺挺躺在地上,吴昊和孟令辉立即跑了过去。严绍增妻子表示,老伴儿可能因低血糖晕倒。吴昊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孟令辉蹲在地上,根据在学校里学到的急救方法,将老人头部轻轻托起,与身体平行,保持呼吸畅通。初二年级9班学生纪梦子、张思琪这时也恰好路过,也匆忙跑过来。她们看到严绍增妻子想将糖块放入老人嘴里,但老人嘴巴紧闭,喂不进去。纪梦子、张思琪冲进到旁边的餐馆端来一碗糖水。严绍增妻子将糖水喂进了他的嘴里。与此同时,吴昊接到了救护车堵车的电话。大家心焦不已,坚持守护在严绍增旁边。救护车来了后,四名学生才悄然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严绍增被送到医院后得到及时救治,家人告诉他得到几位身穿五中校服的学生的救助,严绍增很感动。5月23日上午,严绍增带着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市第五中学,希望寻找帮助他的学生,当面表达谢意。老人的感谢信上写道;“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们不怕耽误学习时间,义无反顾地陪伴及守护在我身旁,直到救护车到现场,他们才离去。我醒后,感到十分感谢及敬佩,他们尊老爱幼的高尚品格是雷锋精神的体现,也是好校风的体现。我无华丽的语言来感谢他们,只能用余生来为患者服务,来回馈他们及社会。”

  至此,学校领导们才知道学生救助晕倒老人的事迹。他们在教师群和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寻找这几位学生,直到5月27日才确定。当日上午,初三13班班主任马军接到了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说帮助老人的学生之一是该班学生吴昊。马军向吴昊问起这件事,吴昊才点头承认,并说了其他三位同学的名字。马军说:“救助老人的事情发生在这几个孩子身上并不意外,据老师们反映,这四位学生平时就爱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品德高尚。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也很欣慰。”

  市第五中学德育处主任郭旭东表示:“我们学校长期将立德育人作为首要任务,我们的校训就是‘厚德励志、笃学敏行’,孩子们的行为正是对‘厚德’这一品质的最好诠释和体现,我们在周一全校师生大会上对孩子们的高贵品质进行了表扬,希望孩子们能保持这种纯真的品质,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记者臧波 通讯员朱国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