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5岁老人为贫困生捐款2000元

2018-08-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5岁老人为贫困生捐款2000元

  希望受助学生学好本领回报国家和社会

  8月7日,在位于新华街的刘云老人家,老人将2000元现金交到了记者手中,委托记者将这些钱平分给童心悦和杨晓宇两位贫困生。老人希望能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助他们顺利步入大学校门。

  刘云老人今年95岁,是一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刘云一直热心公益,连续两年参与到本报的助学活动中,今年是第三年。今年的公益助学活动刚一启动,老人便迫不及待地打来电话询问活动的相关事宜。在看到童心悦和杨晓宇两位贫困生的报道后,老人被他们身上那种吃苦、坚韧、孝顺的精神所打动,立即决定为每人捐款1000元,帮他们解决一部分学费,为家中分担一些困难。

  当天,记者来到了刘云老人家,在老人的书桌上,看到了他剪下来的有关本次助学活动启动以来的所有报道。老人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关注助学活动的进展,关注这些寒门学子的受助情况。刘云老人动情地说:“我是北京门头沟人,入党以后就来到张家口工作了,一直到现在。可以说张家口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感情,希望在有生之年还能为这片土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随后,刘云老人将早早准备好的2000元爱心捐款交到了记者手中,并嘱托道:“麻烦你们帮我把这点儿心意转交给两个孩子,告诉他们,他们很棒,希望他们到了大学依然能保持住这份品学兼优;希望他们不仅要把自己的家庭放在心上,也要把国家时刻装在心里,学好本领,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而这也是我们这些资助人最想看到的。”(韩 洁)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