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张家口市首家少年邮局“回民小学少年邮局”开业

2019-06-17 来源:桥东区回民小学

  为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集邮文化和书信文化,在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全面成长,近日,桥东区回民小学举行“回民小学少年邮局”成立仪式。张家口市邮政公司、张家口市集邮协会、共青团桥东区区委、桥东区教育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集邮爱好者与回民小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回民小学少年邮局”由学校“雷锋中队”担任,由局长、副局长、小营业员共10人组成。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经过短期培训,目前已具备上岗能力。每周的营业时间为每周一、三中午14:15—14:45,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回民小学少年邮局”与普通邮局一样,具备出售邮票和明信片、收寄信函的业务。“回民小学少年邮局”是经张家口市邮政公司审核批准正式营业的邮局,也是张家口市第一家少年邮局。活动中,收到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将军送来的贺词和社会各界的礼物。还举行了售卖“回民小学少年邮局”纪念封、加盖开业纪念戳、参观邮展讲座等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亲人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学校张校长还表示,成立少年邮局,除了培养学生在集邮、书信等方面的兴趣,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集邮文化和书信文化,更重要的是给学生们搭建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让他们在这里增长知识,经受锻炼,培养兴趣爱好,提高全面的素质能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