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敬业奉献】范为华:立足民生求发展,爱撒张垣志高远

2019-06-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范为华,女,生于1965年8月,河北张家口人,民主建国会成员。民建河北省委妇儿委支委、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张家口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张家口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家口张垣大嫂服务集团董事长。事迹类别:敬业奉献。

  范为华,心系百姓,立志为民,扶贫帮弱,敬老助残。15年前,她将“月嫂”职业引入张家口,她创新居家托养新模式,尝试养老服务连锁运营,开办了河北省第一家残疾人职业康复机构,第一个尝试将全项家政服务引入社区。

  2004年,为给下岗女工找岗位,她放弃电台光鲜靓丽的职业,选择自主创业,开办了家政公司,将“月嫂”职业引进张家口,之后,为了将受教育程度相对低下、对新兴科技产业较难适应、无一技之长的下岗姐妹和入城农民工培训成优秀的家政人员,创办了爱百帮职业培训学校,多年来,免费培训各类家政人员数万人,每年向京津冀输送8000多名家政人才,成为商务部“家政服务工程培训基地”,河北省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和京津冀家政服务员培训基地,大量的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劳动力。15年来,累计培训失业人员达4万人,为12000人安置就业,每年提供8000多个就业岗位,积极开展社区服务,目前在五个区20个社区开展有不同项目的社区为民服务,服务百姓人数多达数万人,直接服务老年人近万名,服务残疾人3000余人,目前企业安置失业人员860名,安置残疾人辅助就业103名,年产值近千万,服务项目涉及职业培训,家政服务,养老服务,扶贫培训,残疾人托养服务和职业康复服务,为社会提供优质大家政服务,为党和政府承担了就业稳定的重任。她被授予全国民建优秀会员称号,河北省政府授予创业就业先进个人和扶残助残先进个人,河北省妇联授予河北省妇女争先创优先进个人,河北省十佳女性创业导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评为网评河北雷锋,被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授予“张家口第五届道德模范”“张家口市十大巾帼致富带头人”

  2011年她开创社区居家托养新模式,开办阳光家园托养中心,以替天下儿女尽孝,帮世间父母解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宗旨,开办老饭桌、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残疾人日间照料康复托养,倡导人文关怀,提倡幸福养老,精神关爱,被百姓誉为“最幸福的养老院”,受到省市领导高度认可,时任张家口市长侯亮题词“阳光家园,快乐无边”,时任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指示“阳光家园模式适合城市养老,向全省推广”,王晓东、武卫东、邢国辉、马宇俊、何江海、孙朝阳、陈冲等领导均亲临阳光家园视察工作。2013年7月,创办花园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承接桥东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市残联居家托养残疾人的服务,为近2000名三无、低保、高龄以及残疾人提供居家服务,建设惠民洗浴、惠民理发、惠民按摩、惠民修脚、惠民洗衣房等,以居家服务为主,以平台基地为辅,开创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实现全年服务零投诉。2014年2015年,先后开办万全区阳光家园托养中心一部和二部,创新开展养老连锁服务,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服务标准,受到万全百姓热烈欢迎。2011年5月19日《人民日报》以题为“张家口创新居家托养新模式”报道,2011年底,市组织部上报获“河北省群众工作亮点工程先进单位”,2012年被评为“全国第二批阳光家园示范机构”,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4A级社会组织”,2015年被当地媒体评选为“张家口十佳民营养老院”。

  范为华始终将“为民造福、为社会奉献、为党和政府分忧”作为企业发展的宗旨,全力打造服务周到、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家政知名品牌。在互联网+、o2o、p2p等新挑战的当下,范为华和她的团队为所有的员工在张垣大嫂的平台上,编织了属于自己的梦!并依靠这支坚不可摧的团队,去服务社会,以回馈政府的肯定和百姓的认可,将企业打造为省里知名、全国有名的家政服务企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姐妹和家庭带去生活的改变。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