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河北好人”在下花园区发布!我市4人上榜

2019-06-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仪式在下花园区举行

   我市4人光荣上榜!

  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6月28日上午,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暨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举行,张文龙等30位崇德向善、感人至深、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荣登“河北好人榜”;8位2019年全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并颁奖。

  在张家口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约齐聚一堂,近距离聆听好人故事,感受身边好人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纪实小品等多种形式,讲述好人感人故事,展现平凡人的道德风尚。河北文明网、张家口文明网、新浪网等同步在线直播,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发布仪式上,6月河北好人榜隆重揭榜,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李秀存,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爱军共同揭榜。

  带着“张杂谷”三次援非的“农技师傅”章彦俊,唱响公益好声音的“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海龙,跪地15分钟抢救病倒老人的“80后”辅警贾永军,诚信经营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粮油的崔明飞,用柔弱肩膀撑起希望之家的杨玉芬等张家口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家口“诚实守信”好人崔明飞和“助人为乐”好人贾永军、王海龙,面向现场观众发出“弘扬好人精神,从我做起……”倡议,声音嘹亮,气势恢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省在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各地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层层推选,8位零零后新时代好少年成为2019年河北省活动推出的第一批代表。有扶危济困,践行环保的小卫士——王瀚宇,助力冬奥,普及冰雪运动的小宣讲员——刘博洋,勤于思考、热爱发明的少年创客——刘大鹏,自强自立、用巧手扮靓世界的坚强女孩——王晓阳……他们诚实守信、顽强拼搏,他们乐于奉献、勇于探索,他们身上的良好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人群中的具体体现。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

  省文明办和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承德市宽城县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河北好人”主题旗帜。2019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承德市宽城县举行。(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继肖 毕瑞翔 许冬全 通讯员 院玉顺 姜伟 尹辉 报道)

  附: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 侯泽军(石家庄市)、常久(张家口市)、王景春(承德市)、罗香芹(保定市)、张娜(沧州市)、王连增(邯郸市)、贾志修(邯郸市)

  诚实守信类: 王卫微(唐山市)

  见义勇为类: 徐芝立(石家庄市)、隆尧见义勇为群体(邢台市)、李建峰(邯郸市)、王晓龙(定州市)

  敬业奉献类: 李芳(承德市)、张文龙(张家口市)、刘海清(张家口市)、刘志钢(张家口市)、宋强(唐山市)、王晓颖(廊坊市)、严立新(保定市)、刘洪永(衡水市)、李宁(衡水市)、马菊香(定州市)、郭永军(华北油田)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