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张北察哈尔小学举行“品最美诗词,赏青春年华”活动

2019-07-12 来源:张北县教科局

  中华经典诗词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让学生从小诵读千古美文,积累中华美文的精华,提升孩子的文化素质,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努力营造文明校园氛围。7月5日,察哈尔小学邀请到张北二中副校长郝俊峰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品最美诗词,赏青春年华”传统文化知识讲座,全校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中华诗词文化源远流长,“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一片书香世界中,郝校长开始了今天的讲座……讲座中,郝校长不时穿插视频、解说、典故讲解、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情感饱满,妙趣横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讲座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郝校长介绍美国总统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中国诗词,中国诗词文化已经在世界获得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华好诗词”视频节目中,每一位选手都是满腹诗书,尤其是杜伊祺小朋友将屈原名作《离骚》洋洋洒洒的进行朗诵,抑扬顿挫,高潮迭起获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精彩表现获得中国当代大儒、思想家、国学大师、书画巨匠、文学家、诗人范曾的高度好评。这一段视频引起了在坐同学的共鸣,再一次体会到了诗词的魅力。“中国诗词大会”视频观看中,尤为突出的少年宋红日进行诗句接力,宋红日一人与十二位选手对擂,朗诵出诗句中含“草”的诗句,最终以一敌十,获得胜利。郝校长也和同学们玩起了诗词游戏,要背诵出含有“数字”的诗句,现场气氛热烈,在游戏中把诗词的魅力铭刻在每一位学生心中。

  讲座最后,郝校长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孟郊的《游子吟》,在诗词的世界中用唯美、感人的诗句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下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对华夏文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诵读诗词、积累知识,感悟经典、涵养品性,让古诗词滋润童年,让书香充满校园,继续努力营造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为建设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助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