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高速交警阳原大队雨夜救助51名被困乘客

2019-07-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7月22日晚8时30分许,一辆旅游大巴车行驶在宣大高速北京方向192公里处突然抛锚,车上51名旅客被滞留在高速路上,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阳原高速交警闻讯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安全转运滞留乘客,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到达现场后,因辖区正在下雨,视线比较暗,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来车方向警戒,同时打开警示灯和警报器,在大巴车后方摆放警示反光锥筒,设置警告标志,严防追尾事故发生。在确保安全后,民警对驾驶员询问得知,车辆为山东到张家口的旅游专车,载有51名游客外出旅游。在行车过程中,车辆突然熄火不能前行。了解情况后,民警冒雨将51名乘客引导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候,立即联系施救队前往现场进行救助。晚11时转运车辆赶到,民警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引导乘客迅速转移到转运车上。次日凌晨0时30分许,车辆已排除故障,经过四个小时的救援,乘客全部成功转移,故障车已排除故障驶离高速。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夏季是旅游旺季,客运车辆行车前应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客运公司要切实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王宁 胡娟)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