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桥东区马路街社区开展“爱在七夕·最美夫妻”主题活动

2019-08-07 来源:文明马路街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女儿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之一,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到魏晋南北朝时期,七夕节与中国民间牛郎织女浪漫真挚的爱情故事结合,后来被人们俗称为“中国的情人节”。

  8月6日上午,五一路街道办事处马路街社区志愿者提前购买了鲜花,来到社区先进党员兰淑珍和张国珍老人家,问候他们七夕节日快乐。兰淑珍老人多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社区各项党建活动,以身作则;她与老伴的感情也历经风雨从未改变,儿女们都称赞地说要向父母学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张国珍老人与老伴风雨相守一个甲子,提及老伴身体每况愈下不禁潸然泪下。她告诉我们:“一辈子都过来了,一定会守护老伴的最后时光……”志愿者为两家老人送上鲜花,祝福他们身体康健,幸福美满。

  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更描绘了真挚浪漫的爱情图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谱写自己的幸福童话,而不是将传统节日演变成快餐文化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