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开展多彩中秋节主题活动

2019-09-13 来源:福地下花园

  为了欢庆我国中秋传统佳节,借此机会对学生进行民族传统文化及感恩教育,在少先队大队的组织安排下,区学校街小学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中秋的古诗词,了解了中秋的来历和有关中秋的故事传说,通过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我是中国人,说中国话,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

  

  “佳节绘月”——绘画评比

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开展绘画比赛,让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大胆创新,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全校进行展览,并对作者进行表彰。

·1

  

  佳节读月——主题诵读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节的最大意义是“团圆”,在古代文人墨客笔下对中秋佳节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为此,学校组织学生搜集、诵读有关中秋的经典诗词,在各班举行一次中秋主题诵读会。

  三一班《十五夜望月》

  五二班《水调歌头》

  五三班《中秋月》

  

  佳节忆月——交流展示

组织学生搜集有关中秋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逸闻趣事、诗词佳句的资料,各班将资料、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照片等经过精心设计,展示在教室布置及黑板报中。

在学校大厅设一面“寄情”墙,学生可以把对同学、亲人、老师、长辈想表达的感恩之情写纸上并贴在墙上。

  

  佳节赏月——实践活动

开展一次“小小月饼寄深情”慰问活动。学校对各班留守和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一次中秋家访。由校领导和班主任组成的四个小组,利用午休时间分别为8名学生及家庭送去学习用品和中秋月饼。

  

班主任老师针对学生在校情况跟家长做了详细沟通。

家长们对学校送去的关心和祝福纷纷表示感谢。通过本次活动,校领导对学生家庭情况做了详细了解,韩晓龙校长表示,一定要在学习和生活上多关心这些孩子,尽我们所能的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这些留守儿童和贫困学子们。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和经典诗词,让学生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而且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