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全国各地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敬老助老氛围正日益浓厚

2019-10-10 来源:河北文明网

  今年重阳节前后,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挖掘展示节日内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展现了老年人崭新健康的生活面貌。

  一段旗袍秀,秀出夕阳红;一段太极扇,打出精气神。在河北省安国市开展的重阳文艺汇演上,安国市中老年旗袍队、老年太极协会的300余人,通过旗袍秀、太极扇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此外,在同期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展上,140余幅由安国市老年书画爱好者创作的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也赢得广泛好评。

  “老年人要老有所为,在有所为中有所乐。”吉林省吉林市临江街道泰和社区72岁居民杨开金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他带领居民组成了以老年人为主的楼管会、党小组和志愿者队伍。他们一起清理小广告,一起参加老年书画协会,一起组织居民联欢活动。

  “1948年解放临汾的战役……县大队400余人一起喊着‘缴枪不杀’,从山上冲向敌人。当时,我站在高处,左手举着冲锋号,右手拿着枪,见证了这胜利的场面。”陕西省宝鸡市在全市离休干部中开展口述历史,讲述“难忘的新中国记忆”征文活动,解放战争老英雄靳林儒在《难忘的记忆》一文中回忆道。这次征文活动反响热烈,广大离休干部用生动笔触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近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中心小学为庆祝“老年节”举办的孝文化朗诵比赛,传来了小学生一阵阵清脆响亮的朗读声。走进校园,一座座孝文化雕塑、一幅幅孝文化图片、一句句孝文化标语接连映入眼帘。近年来,临沂市积极构建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提升老年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崇德尚善、感恩祖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暨“敬老月”近日启动,500余名老人到场。现场,来自昆明市社会福利院、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大观幼儿园等单位的干部群众为现场的老人们带来了舞蹈、歌曲串烧、军体拳等精彩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为引导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倡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凝聚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传承好家风,仪式上还表彰了一批敬老爱老的“优秀志愿者团队”“敬老之星”“优秀长者”和“优秀企业”。接下来,五华区在全区范围内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将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浓厚氛围传递到社区、楼院。(综合人民日报记者郑海鸥、祝大伟、张丹华、潘俊强、张腾扬、叶传增报道)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