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1288个红手印!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千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赴疫情防控“前线”

2020-02-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我申请到疫情防控‘前线’,共同抗击病毒,不计酬劳,不计生死,保卫人民健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第一医院128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递出一张张申请赴武汉救治“前线”的“请战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第一医院党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向全院发出坚决打贏防控阻击战的命令,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号角,全院2300余名职工面对疫情,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安全防线。

  “在此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已做好准备,随时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申请到武汉救治“前线”的医护人员中,有退休的老专家,有孩子尚小的母亲,有未婚的青年,面对祖国的召唤、险峻的疫情,毫不犹豫签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更是主动带头。

  截至1月30日,医院党委办公室共收到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90多个临床、医技、行后科室的1288名医护人员递交的请战书。经过研究,14名医护人员(含4名后备人员)组成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随时准备驰援武汉。7名医护人员已经赴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支援工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