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战场上,我们并不孤单” ——张家口市援鄂抗疫医疗队在武汉的日子⑥

2020-0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讲述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医生常彩芳。

 

  常彩芳(右一)

  从准备到向武汉出发,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听到我要走的消息,母亲和父亲先是愣了一下,而后即刻说:“去吧,这是你的责任,千万注意安全,平安回家。”女儿虽然只有5岁,但也哭着放开了我的衣襟:“妈妈,我知道您是要去帮助那些生病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您放心,我一定会听爸爸的话,我会乖。”听到女儿稚嫩却懂事的话,我瞬间泪目。

  到了武汉,我们每天前住河北省医疗队对口支援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时,都是由志愿者开车送达的。一路上,志愿者不断地跟我说着“谢谢”。我问他:“接送我们医护人员是有风险的,你不怕吗?”他说:“说不怕是假的,但是有这么多人来帮我们,我也只是在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而已。谢谢!谢谢你们!”我们相视而笑,虽然大大的口罩遮住了彼此的面庞,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一张灿烂而温暖的笑脸。

  到了武汉市第七医院,在我穿隔离衣的门口,有几位阿姨在做保洁,通过交谈得知,她们也是志愿者,在帮医护人员清理扔掉的废物。进驻到普通病房后,我和队友们看到,病房内一切井然有序,匆忙而不慌乱的医护人员,情绪比较稳定的患者,消除了我一路上的紧张,迅速加入到医疗工作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医院,但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只要眼神或很少的话语彼此就能心领神会,相互配合默契。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物资浪费,进入病区后我们不喝水,不吃饭,不去厕所,甚至为此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一待基本上就是半天,甚至更长。

  从出发到武汉,我看到的不止是我所在的医院,还有千千万万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身影,我们并不孤独,我想说:举国之力抗击肺炎,我们必胜!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