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做逆行路上的勇者”——我市援鄂抗疫医疗队在武汉的日子⑤

2020-02-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讲述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ICU护师石志乔。

  为武汉加油!为自己加油!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到全国,时刻关注疫情的我,从电视上看到一张张渴望健康的脸,看到一辆辆救护车在武汉市街头疾驰,我内心无比震痛。当即暗下决心: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武汉,去挽救病人的生命。

  昔日的同事,今天的战友,大家相互鼓劲。

  我和重症医学科的另外四位同事,负责进入重症监护室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危重症病人进行治疗、监护。为了防止感染,我们穿好防护服后,戴了双层的手套,这给护理操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第一天,我负责照护两位病患,其中一位是75岁的老大爷,无创呼吸辅助通气,这位老大爷神志清楚,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救救我,大夫!”“我是您的责任护士石志乔,爷爷,我们正在全力的给您救治。”从早上6:00到晚上20:00,我不断地帮助老大爷雾化吸入,机械拍背,安抚他。到下班时老大爷可以试着改为高流量吸氧,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这一刻我感到无比欣慰。

  石志乔即将进入重症监护室。

  回到宾馆,同事问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我说“睡觉”。他们看着我脸上深深的痕迹,都说“辛苦,辛苦了。”是啊,我们来到武汉,就要做逆行路上的勇者,作为千万医护的一份子,用我们的专业、热情、努力去战胜疫情,为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