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一张特殊的“奖状” 一份浓浓的深情

2020-02-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一张特殊的“奖状” 一份浓浓的深情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收到匿名群众送来的蛋糕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场群众生命的守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不惧生死的医护冲锋一线博弈死神。同心战“疫”,许多人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些勇士致敬……

  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从1月28日起,这里的六位护士已经连续轮转奋战了六个昼夜。

  疫情发生前,她们原本来自于医院的各个科室,都是科内的业务骨干;疫情发生后,她们领命出征,自愿申请来到这里,帮助发热病人进行初步筛查、问诊,配合医生完成各项救治……厚重的防护服下,汗水已然浸透了她们的衣衫,护目镜上挂满了呼出的雾气,替换防护服的间隙,才发现胳膊上满是勒得发红的印记。

  疫情当前,一线工作时间紧、任务急。每天病人往来,作为护士,不是在检查救治,就是在检查救治的路上,穿着防护服连厕所也去不了,忙碌起来连饭也顾不得吃一口。

  担心她们的身体吃不消,医院采取的二十四小时轮班制,但防疫就像一场战役,每个人的心中早已决定要“不计报酬,不惧生死”!

  2月3日,正午刚过,发热门诊收到一份快递。刚刚完成手头工作的当值护士一脸疑惑,接过那个方方正正的盒子--原来是一个蛋糕。

  “谁过生日?”翻看寄件人信息,却一片空白。

  提着蛋糕叫来同事,没人知道其中缘由。共同打开来看,蛋糕正面画着一张“奖状”,上面写着:“祝一线的您: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另附一张没有署名的卡片:“人间有疾苦,张垣有大爱,保护好自己。”

  几个人的眼泪刷地一下流了下来。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关爱,市第一医院深知自己守护家乡父老健康的重任。不论是身处一线还是在背后默默耕耘,我们每一名医护都会加倍努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