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抗“疫”一线,最美的白衣战士

2020-02-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抗“疫”一线,最美的白衣战士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第一批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纪实

  2月3日,在张家口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一名肺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氧合指数由35上升到122,休克得到纠正,尿量恢复正常,体温逐渐恢复正常。

  这离不开市第一医院第一批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4天4夜精心救治。

  1月28日,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市第一医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呼吸一科主任李霞带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建英,护士长李欣,护士孙慧敏、高原,放射科副主任薛秀斌、院感办梁丽美组成的第一批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赶赴医疗救治一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肺炎患者救治工作。1月30日,一位患者病情危重,李建英、孙慧敏、高原进入隔离病房,在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快速给予诊治,抽血气、行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完善急救药品及物品、检查急救设备并进行调试,连续多日的辛勤工作换来了患者的转危为安。

  几天来,7名医护人员不知疲倦,昼夜奋战,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多个小时以上。为避免一线医护人员感染,进入隔离区有严格规定流程。“进入隔离区,要带双层手套,双层口罩,双层帽子,还要带护目镜,护目镜经常起雾,看不清东西,在这样的条件开展救治工作充满困难。为了不在值班期间上厕所,我们医护人员在穿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前的2、3个小时到出隔离区脱掉防护服的8到10个小时内,不能吃饭、饮水,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背早已汗湿,护具压在脸上也满是压痕。”李建英介绍。

  隔离区外,在定点医院指挥部的其他医护人员,工作紧张有序。市第一医院呼吸一科主任李霞作为队长组织医疗队开展诊疗工作,向省里专家汇报病历,对轻症患者评估和对重症会诊;放射影像科副主任薛秀斌负责整理患者床旁胸片和CT平扫的影像资料,并及时提供给省市内医疗专家组;护士长李欣负责新冠重症患者护理指导和培训,一线人员的生活保障、班次安排,仪器设备、药品、耗材的交接、记录和运送;院感办梁丽美参与并协助医务人员防护、队友宿舍清洁、消毒。

  前赴后继,砥砺前行。连日来,市第一医院先后有1288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工作。目前,由急诊ICU副主任陈俊轶、护士范平平、宋悦组成的第二梯队也已处于备战状态,随时赶赴抗“疫”一线。第三梯队也已完成组队。市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在抗击疫情一线无私奉献,努力展现白衣战士“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