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桥东区:抗“疫”路上,悄然而至的温暖!

2020-02-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抗“疫”路上,悄然而至的温暖!

  发生在张家口桥东姚家庄镇的故事

  在这座小镇里,你们守护着我们!因为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

  这些天,疫情防控工作是姚家庄镇的头等大事,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你们在一线冲锋陷阵,我们来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可爱的居民自发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暖宝宝,质朴的村民拿出了自家的自吸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口罩,爱心人士纷纷准备了酒精、口罩、体温枪……

  景阳小区居民自发捐款捐物

  可爱的居民:爱心物品捐赠接龙

  白国生说:“党员干部们不分昼夜地严把防疫一线,看到他们物资短缺、储备不足,我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看到区红十字会发起的捐赠公告后,心想也要出把力,助力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住在景阳小区的白国生说出了居民们的心声。

  在姚家庄村景阳小区,白国生自发组织居民进行捐赠活动,居民们积极响应。13位居民共捐赠现金2396元,共购置康师傅袋面3箱、今麦郎水10箱、八宝粥8箱、奶茶8箱、榨菜1箱、苹果1箱、乳品饮料1箱、卫生纸23包、暖宝宝16个、消毒液10公斤,捐赠物品已送至桥东区红十字会。

  质朴的村民拿出了自家的口罩发放

  质朴的村民: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

  “镇村干部们白天晚上守在村口,给人们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真是太辛苦啦。”南庄村村民李启明被值守在村口体温检测站的党员干部们的昼夜坚守所感动。

  李启明特意为南庄村体温检测站送去了30个自吸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又自愿将自家储备的5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解决了村民外出无防护口罩的大难题。 

  爱心人士送来消毒药品

  爱心人士:消毒药品解燃眉之急

  王家寨村卫生室捐赠20瓶八四消毒液;

  植物医院捐赠5桶八四消毒液、酒精45斤;

  石建军门诊捐赠来苏水5瓶、口罩50个、体温枪1把;

  张家口市平达汽车租赁公司捐赠一箱八四消毒液……姚家庄镇辖区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姚家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消毒用品使用量很大,市场上很难买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消毒物资解决了镇里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我们将确保爱心物资用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