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四到位”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2-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连日来,下花园区定方水乡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细化责任举措,凝聚联防联控合力,“四到位”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自编自录防控知识广播、村内喇叭循环播放、悬挂宣传横幅、LED屏等以及微信、QQ、官网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U盘15个,出动宣传车2辆,悬挂宣传横幅60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3500余份。此外,村民还创新形式,自编自演抗击疫情戏曲节目。

  网格排查到位。各村网格员及乡村排查人员88人,逐户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及时上报从疫区返乡人员数据及返家人员密切接触家属数据以及村常住人口发烧发热人群。同时,还对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的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分包,每天安排村医两次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监测记录,并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管理,每户有一名村干部代购生活用品,保障其基本生活。

  卡点管控到位。各村设置防控卡点,并设定方水、西沟联合检查站,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队、村两委班子、村医和青年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共104人坚守在各个道路卡点,对入村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建立摸底台账,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村级卡点,每个村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入口全部封堵,确保全乡疫情防控有力得当。

  消毒杀菌到位。安排专人对乡域各广场、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及农户家里进行消毒;增设20个废弃口罩回收桶,并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回收桶和生活垃圾桶进行消毒和处理,防止二次感染。对乡域内密切接触者的居家环境进行地毯式消毒,并为其发放消毒用品,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