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家口桥西区:疫情一线的感人小故事:很短,但很暖!

2020-02-08 来源:张家口发布APP

  2020年春节,因为疫情的突袭,年味淡了些,家家户户听从政府号召,自觉呆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然而在桥西区防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冲锋在前,尽自己的力量为广大市民的健康筑起坚实的防线。

  带着感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我们是和时间赛跑的人】

  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总能看到桥西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流调、疫点消毒、采样送样、检验检测、健康教育、疫情监测……他们穿梭于不同的地方,他们是直接接触疑似病例和确诊患者的人,他们与医护工作者一样危险,但他们没有一秒钟的犹豫。

  东窑子镇卫生院职工赵壮志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请战,他这样说道:“看到武汉新闻播报,我感到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我们要争分夺秒,因为我们是和时间赛跑的人!”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悄悄替你负重前行】

  当大家还在家中,还在自我隔离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在社区第一线,穿行在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

  他们放弃假期、加班加点,不顾安危,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仔细排查核实辖区人员信息、认真劝阻外来人员、配合物业积极开展环境消杀,特别是对隔离人员每天上门进行体温检测,他们就是服务百姓的镇街、社区的工作人员。

  【送消毒液的大哥,你“逃跑”的样子好帅!】

  一位戴着口罩的小伙子,将两桶5L的84消毒液和一个喷壶放在新华街派出所值班室外面的窗台上,丢下一句:“注意安全”后,跑着离开了。你“逃跑”的样子好帅!

  明德北、新华街、堡子里、工人新村等派出所陆续收到你悄悄赠送的消毒液,你默默的身影给了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全区干警以莫大的支持。

  齐心协力,还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一句“注意自我保护”胜过千言万语……】

  “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啦,我家三口春节期间无外出,无发热症状……请您在走访时注意自我保护,加油”,当社区工作者在香江小区、美居丽景园走访时看到住户门上贴着的温馨告知书时,心头涌动阵阵感动。

  一张小小的纸条,让这群社区的“逆行者”们倍受感动,您的一句“注意自我保护”胜过千言万语!

  【与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名穿红马甲的"逆行者"!】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不进入屋内,请您把门开个缝儿,我给您递张健康调查表,填完后请您放到门后福字内,我回来收。请您一定不要轻视本次疫情,如实填写内容,坚持待在屋里不出去。谢谢”。

  一大早,“爱在点滴”爱心公益组织会长陈文廷和会员李霞霞就和白山南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居民健康调查,一天下来,大家口干舌燥,汗水湿透了口罩,食指因敲门次数过多而破了皮,紧接着就对调查表做了分类,对未在家的居民进行了紧急电话排查、信息登记。

  像陈文廷、李霞霞的志愿者在桥西还有很多,他们愿意与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一样,做一名穿红马甲的"逆行者"!

  【信息收集者:防控排查的“枢纽站”】

  在防控抗疫期间,指挥中心有这样一群“表”哥、“表”姐们,他们每日及时汇总一线报上来的防控排查表格,再马不停蹄分析、录入、查漏,为了让信息数据更加准确,他们不厌其烦的电话咨询,他们每日必须按照规定向上级部门报送信息,为市、区领导决策提供强力支持。因此,我们可以说他们是他们是防控排查信息的“枢纽站”。

  这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你们前方打阻击,我们后方来支援!】

  1月31日中午,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开着三轮车来到了新华街派出所,给派出所送来了一车新鲜蔬菜,一问才知,是“山水溶洞”火锅店专门派人送来的。

  火锅店老板郭经理说:“每天看着民警们走家入户的,太辛苦了,别人因为疫情可以延迟上班时间,可是警察却提前返岗,天天耐心的登记、宣传,为的就是让辖区群众都健康安全,民警们连日来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别的忙也帮不上,送点蔬菜表达对坚守岗位民警的感谢和敬意,希望大家也都平平安安的。”

  您的一句平平安安,也给了每一个抗疫前线工作的人莫大的鼓舞!

  【“医者仁心、药者良心,你们的捐助是对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支持”】

  连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奋战在防控抗疫的一线,一时间,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等成为急需品。

  明德北街街道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支部委员冠玉口腔门诊部,于1月30日向明德北街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医用防护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液以及方便面等防控物资,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明德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瑞这样感谢道:“医者仁心、药者良心,你们的捐助是对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