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涿鹿卧佛寺乡 : 全乡一盘棋联防联控抗击疫情

2020-02-15 来源:千古文明开涿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卧佛寺乡全乡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全部主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了“全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联防联控良好格局。

  在卧佛寺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乡各村第一时间开展排查摸底、政策宣传、舆情引导、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人知晓防疫知识,人人理解防疫工作。

  全乡设检查站、劝导点24处,疫情防控宣传栏23处,张贴标语43处,印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4000余份。各村党员干部坚守防疫岗位,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设卡严控进出人员,重点核查外来人员身份证、车辆信息及近日动向并进行登记、比对筛查。各村通过村级广播、入户走访、微信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知识及预防要点,使村民防疫意识逐渐增强,取消了一系列走亲访友、节日聚集活动计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设卡等方式给予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扫清障碍。

  全乡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控,为街道、村民家中进行消毒。其中,鲍家口村村民郭玉亮主动请缨参加本村防控工作,每天除了参加检查站防控值班以外,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坚持每天为村民开展消毒工作,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村民们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卧佛寺乡及各界社会人士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卧佛寺乡全体党员深知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看到武汉一线工作人员抗“疫”非常辛苦,主动多交党费,截至目前已收到多交的党费14510元,全体党员用行动诠释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除此之外,许多村民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仅仅水沟村村民就为此次疫情捐款2220元,当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将村党员和村民抗击疫情的捐款拿到手里时,感受到了老百姓沉甸甸的嘱托,随后他们将钱汇入张家口红十字会。

  连日来,卧佛寺乡的驻村工作队、普通党员、群众,为各村驻守在检查站的防疫一线人员无偿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羽绒服等疫情防控物资。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卧佛寺乡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群防群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