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退休不退心 离乡不离情----宣化区退休干部郭丕义远在山东为家乡捐款助力抗“疫”

2020-02-15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外地的宣化人也时刻挂念着家乡的父老乡亲。2月13日,宣化区红十字会收到了一份来自山东烟台的爱心捐款。捐款人是69岁的郭丕义,是宣化区商业系统一名退休干部,他将自己一个月的退休金4600元捐献出来,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郭丕义登记居民信息

  郭丕义在原宣化区商业局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多年,退休后举家迁往山东烟台居住。郭丕义热爱公益慈善事业,在烟台,做慈善、做义工已是他的日常,他时常以自己“党员义工”的身份为傲,在他感召下,全家人都成为了义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多次向社区表达了想参与志愿服务的心情,但当地社区干部考虑他年龄偏大且有一定危险系数,试图说服他,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义工,不就应该在这种时候站出来吗?”他的决心感动了大家,社区第一时间为他配备了完备的防护用品,让他参与到离家较近的一处检查站做志愿者,每天戴着红袖章,在社区值守,一面登记信息、测体温,一面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郭丕义一家义工全家福

  郭丕义的捐款汇款单

  虽然身在烟台,但郭丕义从未忘记过家乡,一直关注着宣化的发展变化。2016年郭丕义义务担任了张家口市宣化区工商联(总商会)驻山东联络企业负责人,为家乡和烟台工商联牵线搭桥结为友好。“我每天都会通过网络、微信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得知古城宣化出现确诊病例后,更是心急如焚,立即将刚刚收到的一个月退休金捐献给宣化区红十字会。“人,不管走到哪儿,都不能忘记家乡,不能忘了根。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你们是好样的!我在烟台为你们加油,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话语饱含深情。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