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下花园学校街小学“致敬先锋 祝福祖国”线上升旗、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0-03-03 来源: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

  

线上云升旗  共抒爱国情

3月来了,这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学雷锋的歌声最嘹亮的季节。在2020这个不寻常的年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后方,闪现着许多雷锋的身影。司机志愿者,组成保障车队,服务市民出行;环卫志愿者,参与消毒保洁工作,保障城市清洁;社区志愿者,协助体温检测,保卫社区安全;文化志愿者当好“宣传员”,“五老”志愿者当好“劝导员”……他们用行动发光发热,照亮每一个角落。 

3月2日上午,学校街小学全体队员们在此集结,举行了不同寻常的线上升旗仪式,致敬祖国、致敬所有战“疫”同胞。

走进“雷锋班” 寻找“三件宝”

  雷锋班第26任班长张阳将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雷锋班,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班”老三件宝:修鞋机、理发箱、节约箱;新三件宝:善淘箱、数字化大礼包、学习雷锋APP。

受“当代雷锋”鼓舞,为祖国加油

  活动中,“当代雷锋”郭明义做了“国旗下讲话”,勉励全市中小学生认真居家学习,珍惜时间、尊重科学、热爱生命、报效祖国并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寄语和希望。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心声“为祖国加油!为所有奋战的同胞加油!”

  开学延迟,但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少先队员们用特殊的升旗仪式向伟大祖国致敬,向最美医护人员致敬,向每一位在抗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致敬。

  

学雷锋、致敬前线逆行者

   随后队员们又开展了温馨的亲子互动环节。通过和家长的交谈,围绕“从最美逆行者身上学会了什么?”、“感悟到了什么?”、“长大后可以怎么做?”等话题展开讨论。孩子们纷纷表示向英雄学习,长大后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甘于奉献,报效祖国。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的逆行者们表达着敬意。

   为小区的志愿者写下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为奉献在抗疫前线的社区工作者送去问候,道一声“您辛苦了”

  为最美志愿者献上最美的队礼

    为了战胜疫情,为了让父母更好的工作,队员们主动承担起了家务,扫地、拖地、洗碗……他们样样都行。

      希望队员们都能加入到线上学雷锋的行列中,人人争当“小小志愿者”,用美丽心灵温暖大家,让志愿精神闪耀中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