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张家口:怀来怀安手牵手 葡萄苹果换土豆

2020-03-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3月11日,在张家口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官庄村村口,一场以货换货的淳朴交易正在进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很多果农放弃“小家”经济利益,停止外出销售活动支持疫情防控。冬储水果一度销售受阻,小南辛堡镇官庄村率先开启两地换购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不误”。

  经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团队牵线搭桥,在怀安县世恩中学驻第三堡乡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姜春林同志的带领下,满载1万多斤土豆运输车来到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官庄村。官庄村两委干部组织村民卸车,将土豆存放在已消毒的指定地点。官庄村20多户村民将精心挑选的2000多斤鸭梨、苹果、葡萄等冬储水果装上了车。当天,怀来2000多斤水果与怀安10000斤土豆已交换成功。

1584006007560431.png

  两怀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党组织要积极带头当“推销员”,为两地搭建“连心桥”,进一步广开渠道,扩大换购规模和范围,用实际行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化解疫情不利影响,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