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我们的节日】沙岭子镇倡导文明祭祀

2020-04-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清明节是市民们缅怀先人、礼敬祖先、弘扬孝道文化的传统节日。疫情之下,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火灾发生、更除封建陋习,3月30日,经开区沙岭子镇开展主题为“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致村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宣传单,利用镇村LED屏幕、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形式,让村民认清森林火灾给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和防火意识。积极倡导居民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弘扬新风正气。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