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张家口市未成年人开展“劳动美”实践活动

2020-04-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超长假期,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庭开展“劳动美”实践活动,与家长一起劳动,感受劳动,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各中小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家庭劳动,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在劳动中展现美丽,在收获中体验幸福。


  卫华小学开展“红领巾爱劳动”主题活动和“做一次饭,刷一次碗,洗一次衣服,叠一次被子,做一次公益劳动”劳动技能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快乐。

  通过开展“劳动美”实践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指导各中小学校逐步建立和完善劳动教育课程机制,在劳动教育活动中,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让劳动之美深深融入学生心灵,夯实人生基础。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