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宣化公安交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专项行动的通告

2020-05-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宣化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解决一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通知精神,宣化交警一大队决定在全区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一、整治对象。“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长期弃用、占用公共资源停放、影响市容的车辆,包括各类汽车、新能源汽车、二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等。

  二、整治区域。城区所有城市道路,含未通车路段、断头路、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等周边道路公共部位。

  三、整治措施。

  1、5月31日前为宣传引导阶段;6月1日—11月31日为劝导查纠阶段,通过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建立社会监督机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举报,举报电话:3151100。

  2、对于车辆联系人信息明确并能够及时联系上的,通知其限期处置。车主逾期不驶离的将依法进行拖离。

  3、对停放在道路、公共停车场及其他公共部位违反停车规定的“僵尸车”,车辆联系人信息不明确无法告知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集中统一停放。

  4、拖移“僵尸车”实行分区域集中清理,把“僵尸车”拖移至指定地点后,再次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车主,督促车主限期处置。

  5、将已拖移“僵尸车”信息向社会公告,公告期满后,依法分类进行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的车辆逾期不来接受处理,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

  6、自发布公告之日起超过6个月仍无人认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依法以无主车辆进行处理。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配合交管部门的工作,积极行动起来为我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化交警一大队

2020年5月6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