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万全区:开展五大活动提升城区环境

2020-05-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张家口万全区通过组织开展五大专项活动助力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全区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巩固防疫成果。

  活动中,该区通过网络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通过在公共场所张贴海报等方式, 提高市民和场所管理者对控烟条例的知晓率, 进一步了解吸烟的危害,同时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活动。根据疫情后期和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 聚焦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集贸市场治理等工作。 开展“每上一道菜,增加一双筷”活动,倡导文明用餐,打造文明节俭的用餐文化;加大餐饮业检查力度,严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重点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及商业场所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同时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对各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灭鼠活动,防范流行性出血热等鼠传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