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小相机记录纯真笑容”!桥东区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2020-06-03 来源:张家口妇联

五月的芬芳即将落幕

六月的脚步悄然而至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
桥东区妇联深入东望山乡青边口村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5月26日,儿童节前夕,为了让桥东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区妇联联合爱贝儿摄影爱心志愿者深入到东望山乡青边口村,以“留住童年 爱在一起”为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区妇联、爱贝儿摄影志愿者及镇村妇联干部、留守儿童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作为儿童节礼物,带去了节日的祝福。爱贝儿摄影的志愿者们现场表演了《天鹅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欢迎。

  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捉泥鳅、萝卜蹲、口香糖、顶气球等趣味互动游戏,在志愿者的组织带动下,孩子们和家长兴致盎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情感,学会了团队合作。

  青边口村地处偏远,村里没有照相馆,留守儿童很少有机会拍照留影。来自爱贝儿摄影的爱心志愿者发挥特长,为孩子们拍摄外景写真照、全家福合影,用镜头帮助孩子们定格宝贵的童年时光,留下精彩回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哥哥姐姐们帮我们拍照,今天非常开心,现在这么多人关心爱护我们,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本次活动共为15个留守儿童家庭送去慰问品并提供公益摄影服务,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共同支持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桥东区妇联持续聚焦留守、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儿童群体,不断拓展渠道,争取资源,搭建爱心平台,连续开展“春蕾助学”“巾帼志愿者关爱儿童行动”“书香润德 相伴共读”等公益帮扶活动,累计救助留守、困境儿童千余人次,发放善款和爱心物资40万余元,帮助特殊困难儿童及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赢得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