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蔚县:文明卫生童心共建 呵护家园从我做起

2020-06-17 来源:蔚州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县委“三创四建”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全县师生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日,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城市小卫士”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助力“三城”创建。



线上家长会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线上主题家长会等,向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要求学生规范自身行为,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居家环境卫生大扫除、社区环境治理公益活动等;引导家长教育孩子从小树立讲文明、爱卫生、守公德的意识,规范校外爱环境、讲卫生行为,“小手拉大手”,共同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共同创建和谐美丽家园。


    开展环境卫生月活动,组织健康教育宣传,利用家校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期特点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关注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加强对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教育;各学校组成巡查组,每天深入县城重要场所、主要街道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学生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通报批评,督促立即改正;建立学生相互监督报告机制,开展“我是小小环保劝导员”实践活动,营造“爱护环境卫生光荣、破坏环境卫生可耻”的活动氛围。

  


  


 

    针对各学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情况,教体局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组织召开推进会,就学校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开学后文明校园制度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以及校园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定期通报。


  

蔚县城第二中学


  


  




  






第二实验小学






英华双语学校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