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戏曲篇

2020-06-18 来源:张家口市教育局

在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展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文化的内在生命力,处处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气质。新形势下,张家口市教育局、文明办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中国戏曲艺术进课堂,让戏曲文化在学校中得到广泛传承。

  一、走进“空中课堂”。学生们在抗疫生活中了解戏曲,欣赏戏曲,学习戏曲,让我们的国粹艺术得到传承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使孩子们在家中学习生活多姿多彩。中华文化的精髓一次次的拉开帷幕,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土地上,将戏曲文化传承下去。

桥东区胜利中路小学空中课堂戏曲专题第六季

二、开展戏曲艺术教育实践活动。采取戏曲和美术结合的方式,普及戏曲传统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通过绘画脸谱的形式表现,丰富的图案,流畅的线条,多彩的颜色充分体现了传统艺术的智慧和魅力,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开启知识的宝库。

  三、创设戏曲课间操。在6月复课期间,桥西区蒙古营小学充分发挥“戏曲进校园”示范校带头作用,创编了戏曲室内课间操,开启戏曲文化传承的全新“打开方式”,戏曲元素渗透学习教育的各环节,又将大课间的运动搬进教室,防疫锻炼两相宜。

1592473010573489.png

张家口市桥西区蒙古营小学戏曲室内课间操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