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点赞!宣化区2020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出炉

2020-07-09 来源:宣化发布

编者按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时代需要榜样,广大青少年也需要榜样。2020年经过层层推荐,我区评选出了第一批5名新时代好少年。

   他们做着平凡的事,但又是那么的不平凡,他们的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年华在新时代的大潮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区广大青少年,要以这些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优秀青少年为榜样。热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实践创新、勇担时代责任。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594287588642776.png

  程煜茹,张家口宣化区第八中学,七年级六班

   她是一名懂礼仪,明事理,自信,乐观,坚强,独立的女孩。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对待学习,她奋发努力。

   从升入中学到现在,她担任文艺委员一职,在这期间,密切关注班上同学关于文艺活动方面的动向,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在参加“推进阅读,她演经典”全区课本剧比赛中,每天抓紧课余时间联合同学一起编排剧本,听取大家意见,不断改进缺点,去思考文化中的韵味,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她们的表演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她是一名孝亲敬长,乐于助人的学生。她理解、关心父母,在家中,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做饭,晾晒洗衣,打扫卫生等;她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骄傲,不为她的学习所担忧。

   她还是一位热心公益活动中的“小公民”。参加了“传媒书菀”传统文化创新的公益项目,她以自身角度将所发现的问题变成一个个小小的创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少年儿童的创新能力。

   疫情面前,她踊跃担任了班中的疫情小组长之一,每天都早早的在手机前等候大家的体温,再向老师汇报。

   她以饱满的热情和用心的心态去对待每件事,虚心地向他人学习,和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她知道未来会有许多困难,但她坚信:只要努力,一定行!

  

  1594287588616413.png

  孙墨涵,财神庙街小学,二年级六班

   她是一名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充满着奉献精神以及对公益事业的责任感。

   4岁时,孙墨涵同学就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自此5年的时间里,多次参加各个公益活动团体组织的各种活动。

   2015年10月 第一次的公益活动,孙墨涵和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到怀安三屯村,把自己准备的书包、课外图书、文具送给了三屯村的小伙伴,村子里的小伙伴也送了用秸秆做的小马给她。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友情,得到了成长,荣获中海基金“爱心小天使”的荣誉称号。

   2015年至2017年幼儿园三年中,孙墨涵参加了蒲公英助学机构组织的三次“爱宝贝”福利义卖活动,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手工,小点心,用稚嫩的小手托举到参加活动的家长身边,努力的推销。并将自己努力赚到的钱捐献给需要的小朋友。

   2018年5月孙墨涵参加中国福利基金会在张家口组织的公益活动,荣获中国福利基金会“365爱心小天使”荣誉称号。

   2019年8月孙墨涵作为小女主角参加了区委宣传部《家在宣化》微电影宣传片的拍摄,5天的拍摄,跟随剧组的叔叔阿姨走遍了宣化的大街小巷。

   2019年1月孙墨涵同学参加了“宣化区2020年少儿春晚”的主持,受到了参加领导的一致好评。

   2020年4月孙墨涵参加“抗疫手抄报”比赛,荣获比赛第一名,并入选张家口日报社特约小记者。

   在奉献与付出的同时,她对生命与生活怀着感恩之心——学会了去珍惜所拥有的东西。

  

  1594287588388885.png

  王子杰,宣化区东升路小学,四年级一班

  他个子不高,胖胖的。他标志性的笑容温暖着身边的人,也温暖着这个时代。

  他热心公益。炎热的夏天,环卫工人们依然顶着烈日在美化环境。他们一滴滴的汗水敲打着王子杰的心。他和老师一起组织同学和家长熬制了清凉可口的绿豆汤,制作了扇风解暑的小凉扇,送给那些为城市美容做出贡献的环卫工人们。在“创建文明城市宣化行”中,为了彻底清除“小广告”美化城市容貌、创建文明城市,王子杰号召全家齐动员,拿着铲子刷子一张一张的铲除小广告。学校联合中山社区创办 “尚贤书苑”。王子杰积极参与,为书屋捐赠了几十本的阅读书籍。每到休息的时候,他都会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书屋,参与书屋的卫生清洁与管理。参加公益活动,成为了王子杰的习惯,也成为他的一种责任,这种习惯和责任使他快乐茁壮的成长。古城好少年,美哉。

  他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放学的路上,他捡到一部手机。想到丢手机的人一定会很着急,他便拿着手机返回学校找到了老师,并把手机交给了老师,最后手机成功交还到了失主手中。周一的升旗仪式上,王子杰获得了校园“拾金不昧好少年”的称号。

  他关心集体,他帮助同学,他懂得尊重别人,有一颗谦逊的心;他懂得体贴别人,有一颗感恩的心。他是老师的好助手,他是校园的美容师。他是东升路小学的好学生,他是古城宣化的好少年。

  

1594287588598801.png

  谢志杰,宣化二中,初一454班

  年初,当人们高高举起大团圆的酒杯时,突然间,疫情像魔鬼般的扑进了人们的生活。大年初三他开始参与防疫活动,他和父亲将家里所有的消毒液和在外面购买的口罩和一些必须品,整整一小车捐赠给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叔叔,在他们的热情和激动中他深深体会到了防疫物资的紧缺,和对他们的敬佩之情。

  在他父亲的带领和感染下,随后他加入了由父亲创立的“社会公益爱心传递志愿团队”,他除了正常的学习外,开始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疫情防控,他们多次为防疫人员捐赠价值三万四的口罩消毒液和慰问品。黑夜来临之际当想到天寒地冻的野外还有那些在外面为大家遮风挡雨的人,他亲手为他们送去滚烫的露露和热乎乎的奶茶,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

  每次把抗疫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看到他们的热情,他的心里都万般高兴和欣慰,虽然他没有站岗执勤,但是也算他尽了自己在抗疫战斗中的小小力量。

  他在班里担任班长,热心帮助同学的学习,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同时通过参加校内外各种社会活动。他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中华子孙的责任,当国家有难时挺身而出的快乐和光荣。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他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前行,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1594287588476376.png

  张心尧,河子西中心小学,六一班

  她是个善良正直、勤奋进取、有责任心、品学兼优的孩子,在各方面一直表现优秀。

  她是学校“柳芽儿”广播站的广播员,用清亮真挚的声音传递正能量;她是班干部,组织能力强,团结同学,用热情负责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喜欢;学习在年级中始终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宣化区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第五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河北区三等奖、被评为2020年宣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抗疫志愿者”。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到处充满了抗疫的紧张和严峻。通过每天的时事新闻和父母的讲述,了解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在看到新闻中有爱心人士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时,她也萌发了捐款的想法。她和家长说想把压岁钱都捐出来,妈妈问她为什么,她真诚地说:“往年的压岁钱不是存起来,就是花了,没有太大意义。看见叔叔阿姨们日夜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也想多出份力,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奉献一份爱心。”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于是,她拿出自己全部的压岁钱2000元,在妈妈的带领下,全部捐献给了河子西乡抗疫工作组。她的善行善言,赢得了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更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们。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年纪虽小,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品质和敢于担当。她今年的压岁钱,有了与往年不同的深刻含义,也让2020年的成长,有了更值得铭记的意义。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