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张家口2020年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出炉!

2020-07-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5部门联合开展了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层层推荐遴选出21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用勤奋与刻苦,在学业和品行上砺炼自我,用爱心与真情,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未成年人良好精神风采。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要对标先进,认真学习榜样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排名不分先后:

 



  


01郭旭蕾

学校:桥西区西豁子小学四(1)班

郭旭蕾是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小学大队长,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02孙畅 

学校:张家口第九中学1906班


孙畅是一名性格开朗、思维敏捷的学生,更是一个坚强、有责任感、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的孩子。在班中担任数学和英语课代表,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

  


03马浩牧

学校:崇礼区西湾子小学二(4)班

作为班长,马浩牧一直是老师的好助手,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他的信念。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两年中先后被学校评为西湾小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04刘梦涵

学校:沽源县第一小学六(1)班

刘梦涵外秀慧中充满阳光,把快乐和自信带给每一个人。她尊重师长,孝敬父母;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多次参加全市文艺春晚,获得优异成绩,她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05张子琪 

学校:沽源县第三中学八年级211班

她有助人为乐的好精神,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谦虚上进的正确态度,有尊老爱幼的正确思想,有宽容乐观的良好心态,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她,是一个撒播美德的天使。


06王艺洁

学校:怀安县柴沟堡镇长胜小学四(6)班

她是个阳光女孩,好学勤奋、刻苦独立,各门功课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学校的奖励;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喜欢创作,喜欢朗诵,并多次获奖;她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孝亲敬老”成了她人生的必修课。


07董潇阳 

学校:怀来县双语学校六(2)班



他品学兼优、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勇于担当,曾连续5年荣获双语学校学习成绩优秀奖、最具潜力奖、劳动技能大赛三等奖以及“出彩双语人”称号,并荣获了双板滑雪技术等级二级证书,全国定音鼓及打击乐器七级证书。


08尤娅茹

学校:沙城实验小学三(4)班

她做事认真、性格开朗、聪明活泼、乖巧懂事、好学上进。年纪虽小,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爸爸妈妈心中的骄傲。


09贾子毅

学校:经开区二台子小学五(1)班


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他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10王禹博

学校:经开区第三小学三(3)班

他全面发展、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活泼乐观、求思进取,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的前茅。曾获区“新时代好少年”, 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幻想画二等奖,以及学校“优秀少先队员”“勤奋少年”“美德少年”等荣誉。


11高亦佳

学校:尚义县第二中学七(14)班

她品学兼优,屡获佳绩;她当好老师的助手,做好同学的榜样;她兴趣广泛,坚持全面发展;她积极进取,不断成长。面对成绩和优点,她没有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脚踏实地地干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12杜佳泽

学校:万全区第三小学四(1)班

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年被评为全优学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曾荣获全校全优学生、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葫芦丝10级证书等。

  


13逯铸恺

学校:万全区万全中学八(8)班



他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和母亲多次为中国青少年研究院全素质课程做志愿者。他多次为藏区孩子捐衣捐物, 并为蔚县一个贫困小学捐书100多本。他把零花钱第一时间捐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始终努力不懈立志尽快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4李骁

学校:蔚县杨庄窠乡中心学校六(1)班


  


  


  在家里,他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他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关心他人的好少年。2019年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

  


15谢家欣 

学校:蔚县第二实验小学164班



  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 积极进取的好学生,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在生活中,她用行动践行孝道文化,孝顺长辈,礼貌谦让,关爱兄妹,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懂得节俭。

 

16谢志杰 

学校:宣化区第二中学初一454班


  他热爱公益,积极投身抗疫战斗中,和父亲购买防疫物资捐献给抗疫一线;他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社会活动, 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17刘紫洋 

学校:康保县实验小学四(3)班


  她现任学校副大队长,爱好广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认真、学习刻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曾获县级三好学生、县级优秀班干部。

 

18刘羽曦 

学校:桥东区回民小学五(2)班


  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遵守纪律、关心班集体;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各项组织活动中,表现突出, 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19刘骏 

学校:下花园区高级中学高二119班


  今年5月7日,刘骏在原煤矿医院附近的修车店旁遇到一位老奶奶突发心脏病,他主动将老人搀扶坐下,又买水给老人喝,之后将老人护送回家, 老人家属到学校送来锦旗, 对刘骏乐于助人的行为称赞不已。


20茹梦 

学校:下花园中学1705班

  她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她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居民更换 “疫情防控体温监测表”,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她先后荣获区优秀少先队员、 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21刘颖泽 

学校:涿鹿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她虚心好学,勤奋刻苦,注重均衡发展, 各科功课成绩名列前茅;她多才多艺,热爱运动;她体贴父母,孝敬长辈,关心社会。她连续六年被评为 “双科优秀生”“四科优秀生”“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