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桥东区开展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

2020-07-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目前,正值暑期,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网吧市场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清朗的暑期环境,桥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执法局、桥东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开展了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桥东区文旅局联合市文化执法局和桥东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加大了暑期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巡查力度。同时,他们还组织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并制作12张“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标识,张贴到辖区各网吧的醒目位置,要求网吧经营业主严格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桥东文旅局累计检查网吧120余家次,查处违规案件2起,接到投诉举报和查处网吧案件的数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这一违规行为已得到明显遏制。该局还组织文化执法志愿者、社会义务监督员、文明上网劝导员等人,深入到社区、学校、网吧等场所,扎实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净化辖区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