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宣化区教育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祖国接班人”系列实践活动

2020-07-30 来源:宣化发布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听党话,跟党走,充分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志向,传承好红色基因。宣化区教育系统组织广大青少年在七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祖国接班人”主题系列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开展“敬英烈——走进革命历史”主题活动

  全区各学校通过开展线上队会和主题团日的形势,带领青少年寻找学习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英烈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伟大精神。并以写感恩信、手绘画报、DIY卡片、创作《爱党爱国拍手歌》,讲述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向英烈致敬,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深切表达了当代少年对党的美好祝愿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期盼。

  

  

  开展“学榜样——寻访优秀党员

   孩子们寻找身边长辈、优秀共产党员,听他们讲党史、讲革命故事,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感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寻访身边战“疫”期间的党员先锋、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逆行人”,听他们讲“战疫故事”“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忠于党、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精神,感受榜样的巨大力量。

  

  

  开展“立志向——‘英雄中队’做表率活动

   各具特色的“英雄中队”有计划的开展了“七个一”活动,邀请家长一起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学一首红色歌曲、讲一个红色故事、读一本红色书刊、做一件好人好事、进行一场红色演讲、开展一次红色研学,既厚植了红色基因,又增进了亲子关系。学习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红色”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的力量支撑建设祖国的重任。开展“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线上答题活动,各英雄中队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使少先队员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信念,奋发进取,培养了队员们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具有坚定的信仰和坚定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送祝福——唱一支赞美歌”活动

   通过用制作视频、绘画、朗诵等形式,用画笔描绘幸福生活,用声音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根据祖国建设、家乡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小建议、小设想,并分享到学校或中队微信群,在交流、讨论中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心。

  

  

开展“晒合影——秀红色血脉”活动

孩子们与父母、祖父母,“红三代”甚至“红四代”进行同框拍照,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共青团员佩戴团徽,共产党员佩戴党徽,在家中讲述红色故事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家人一起忆往昔、看今朝、唱红歌、读红书,并以发朋友圈、更新微博等形式,向伟大的党致敬!在和谐、幸福的氛围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让红色血脉中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根植少年心中。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今天,这份冀望更深刻地体现在对青少年一代的革命传统教育上,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正是承载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让青少年一代在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乘风前行。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