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小广告治理出新招!城管联合街道,探索治理违规小广告新模式

2020-07-30 来源:宣化城管

  街头小广告,创城大顽疾。小广告张贴数量大、分布广、清理难、易反复,被称为“城市牛皮癣”。对此,宣化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治理违规小广告的新模式,从源头上“对症下药”。

  

  7月16日,区城管局、天泰寺街街道办事处集中约谈违规张贴小广告商户,通过“管、谈、清”三项措施,巧治小广告乱象。

  

  严格管理

  区城管局市容办主任刘钱一向被约谈商户们宣读了《宣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对违规张贴喷涂小广告的电话进行停机处理的通告》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表明了我区坚决治理违规小广告的坚定决心。同时,告知违规张贴小广告的商户们,可以通过参加社区开展的服务活动的形式“将功补过”,用社会服务折抵处罚。对拒不接受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是不参与社区服务活动折抵处罚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谈创城大局

  天泰寺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吉云、宣传委员胡新华向大家介绍了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现状以及“城市牛皮癣”对创城大局和市容形象的危害,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爱护城市容貌,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同时,倡导各商家积极联系社区,在小区宣传栏、社区微信群等发布内容合法的广告信息以及通下水、维修、保洁等便民服务信息,不断拓展、创新广告宣传渠道,从源头上有效根治“城市牛皮癣”。

  

  清违规广告 

  会后,违规张贴小广告的商户们表示会全力支持我区创城工作,并积极参加了大东街社区组织的违规小广告清理活动,一方面还原了城市整洁美观的环境,也给这些商户们创造了一个用社会服务折抵处罚的机会,另一方面,商户和社区之间也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商户积极参与创城创建,社区指导商户在宣传栏、社区微信群进行便民利民广告宣传。  

    目前,区城管局已先后与大北街街道办事处、天泰寺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集中约谈违规张贴小广告商户活动并在违规小广告治理上积极探索“用社会服务折抵处罚”新模式,同时加大与公安、工信、街道等部门的合作,严厉打击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全力守护创城成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