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闪电河乡3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受表彰

2020-09-29 来源:神韵沽源

  滦河水潺潺北上,雁鸥鹭飞舞嬉戏,一场“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沽源县妇女联合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为主题,以美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引导更多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为目标,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村和示范户活动。

  闪电河乡“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最初,以黑山嘴村为试点,实现了全村家庭房前屋后堆放有序、庭院周边整洁卫生、邻里乡风文明和谐、卫生素质明显提高的良好效果。今年,该乡总结之前的创建经验,在全乡范围内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围绕“庭院布局美、绿植丰富美、资源利用美、日常维护美、人文融合美”的五美标准,经过家庭户自主申报、村级初审、乡级审定,评选出 30户 “美丽庭院”户示范户,在这个满载丰收喜悦的金色秋天,对这些示范户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希望通过这样的表彰“最美”,激励创造“更美”,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争创最美庭院。

  沽源县妇联主席王国华在表彰现场讲话,她表示,为了实现生态宜居的目标,河北省出台了《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美丽庭院创建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县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布署和调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来抓。目前来看,我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特别是闪电河乡做到了早谋划、早布署,常抓不懈。年初就召开了美丽庭院创建动员大会,有始有终,这次在全县率先召开了乡一级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大会,开了好头,起到了表率作用,值得其他乡镇学习。

  

  闪电河乡党委书记钟宏伟在活动现场指出,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家庭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励,保持好、维持好创建成效,更创佳绩,各受表彰的农户要做好村里的榜样,引导和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让创建“美丽庭院”成为自觉行动,大力营造“人人动手、家家参与、户户争创”的浓厚氛围。全乡各村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打造安居乐业、美丽舒适的家居环境,真正实现聚家庭“小美”成乡村“大美”,为建设美丽乡村再作新贡献。

  

       获得闪电河乡2020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户的30户代表领取了奖品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