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北省委网信办发布《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

2020-09-30 来源:网信河北

  9月29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向大家介绍《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二级调研员袁金辉主持。

发布会现场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环境,特别是宣传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按照“清朗·燕赵净网2020”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安排,河北省委网信办制定了《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在起草过程中,河北省委网信办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进行讨论,充分听取了网民及社会各界意见。

  《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全文共260个字,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积极回应网民对净化网络环境的强烈诉求,旨在建立我省互联网各类主体自觉遵守的网络空间道德行为准则,引导促进我省网络空间各类主体提升网络素养,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网络生态治理中,有利于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下一步,河北省委网信办将加大社会宣传推介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家喻户晓,切实发挥其在网络生态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