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残疾人张万权喜迁新民居

2020-11-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搬进新楼房,心情格外爽。从地里干活回来,能痛痛快快地洗个澡。真没想到咱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11月5日,走进沽源县黄盖淖镇附近的新民居安置房内,该镇唐家营村村民张万权激动地说。

  “我今年85岁了,是土生土长的唐家营村人,种了大半辈子地,住了大半辈子土坯房,没想到能住进这么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感谢党的好政策。”张万权的老父亲插话说。

  张万权,50岁,沽源县黄盖淖镇唐家营村的一位农民。因患小儿麻痹疾后遗症,张万权只能靠拄双拐行走。

  为了自己能养活自己,张万权学过修锁配钥匙,学过养兔养鸡,到镇上打过零工,给人看过仓库。

  2010年,张万权在村中开起了“万权超市”,方便了村民,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变化。

  2012年,张万权自己在村中种植了10亩胡麻,喜获丰收。他在自己的家中开起了炸油厂,靠着诚信经营,收入又有了增加,日子又宽裕了。

  2016以来,张万权拄着双拐种西瓜,连续4年喜获丰收,成为沽源县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大户”。与此同时,张万权连续12年帮助乡亲卖蔬菜,帮助村民致富。

  张万权靠奋斗,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大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他常说:“好日子都是靠实干干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奋斗才会梦想成真。”

  告别了低矮的土坏房,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张万权感慨万千,也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张万权又有了新梦想、新打算。他说:“明年我要继续扩大土豆种植面积,增加优良品种,提高收入,继续帮助乡亲们卖蔬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