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72岁老人摔倒河中 路过两男子奋力施救

2020-11-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感谢闫法官

  要不是你们及时施救

  我叔叔当天肯定没命了

  ……

  

11月2日,阳原县要家庄乡疙瘩头村李某青和李某兵哥俩,手捧写着“危急时刻显身手,奋不顾身品德高”的锦旗到阳原县人民法院,激动地握着干警闫利斌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10月24日16时许,阳原法院执行局干警闫利斌和朋友闫志勇,趁周末驾车回揣骨疃镇东太保村。
他们途经东太堡村西时,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木棍从桑干河北岸淌水过河。
当时恰逢桑干河上游向北京输水,水位较高,约有半米多深,水流湍急。
他们马上停下车,一边高声向老人喊:“大爷,前面就有桥,不要淌水过!”一边挥手制止老人继续向前走。
但已走至河中央的老人一个趔趄倒在了河里,顺水向下漂,情况危急。
闫利斌二人来不及多想冲入冰冷的河中,奋力向老人的方位跑去。
当他们拉起水中的老人并迅速将其拽上岸时,老人家已严重体力不支,全身一直哆嗦,不能言语。

  

闫利斌和闫志勇一边给老人搓手揉腿,舒展膀臂,一边就近找到柴草点起火,为老人取暖。
老人逐渐恢复正常,告知自己家住要家庄乡疙瘩头村,但无法提供亲人的联系方式。
于是闫利斌及时联系曾任东太堡村书记闫永文,让其帮助联系老人家属。
十余分钟后,闫永文从自家拿来了羽绒服和裤子,赶到出事地点。
当大伙为老人换去被河水浸透的衣服,老人的侄子接到通知后匆匆赶来。
由于采取措施及时、得当,老人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老人今年已72岁,单身,意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当天下午离家不慎落水,所幸得到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