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四条建议倡导文明用餐

2020-12-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用餐安全,进一步提高全市公民健康素养,市市场监管局向我市广大市民发布文明用餐倡议书,提出四条建议倡导大家使用“公勺公筷”,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推行健康文明新生活。

  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做文明用餐的推行者。餐饮服务单位应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按照“一人双筷+公勺”摆放;在经营过程中做到墙上有宣传、桌上有提示,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勺公筷,自觉分餐。餐饮服务单位要引导帮助消费者正确使用公勺公筷,让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让消费者获得良好消费体验,展示文明用餐好形象。

  主动使用“公勺公筷”,做文明用餐的实践者。广大市民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引导身边更多人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习惯,使公勺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广泛宣传“公勺公筷”,做文明用餐的传播者。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勺公筷,影响更多人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意识和习惯,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